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廉洁电气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纪委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31日 19:12 点击数:

全院各党支部:

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觉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相关要求,遵守相关纪律要求,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二、加强教育提醒。要充分利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网、《戒鉴——2018 年以来学校身边违纪案例警示集》以及交大廉田资源库等,深入、及时有效地开展警示教育,督促本支部党员干部、教师职工认真对照案例进行自查,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同时,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本支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三、加强监督检查。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问题,坚决防范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公务活动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等舌尖上的浪费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坚决防范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病紧盯以培训、考察、会议为名搞公款旅游,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问题。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范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做好疫情防控

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四川省及学校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请各支部提醒师生员工尽量避免外出和聚餐聚集活动,外出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原则上不得出国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区域,确需出川的教职工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五、及时报送情况。学院纪委开设监督举报渠道,将加强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媒体网络反映的,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线索、重要舆情,各支部要及时核实并上报学院纪委。


学院纪委信箱:T03dqjj@swjtu.cn


电气工程学院纪委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