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廉洁电气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纪委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的通知

2021年01月23日 12:43 点击数:

全院各党支部:

2021年春节将至,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现就节假日期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工作,提出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觉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相关要求,遵守相关纪律要求,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二、加强教育提醒。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常提醒、做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强化警示教育。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例,充分利用我校纪监巡察网、“廉洁交大”微信平台、“廉洁电气”网页等开展警示教育,督促本支部党员干部、教师职工认真对照案例进行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四、严格监督执纪。要紧盯“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的、舆论关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按相关要求报学院纪委。

五、厉行勤俭节约。要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节约理念,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校内蔚然成风。

六、做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四川省及学校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请各支部提醒师生员工尽量避免外出和聚餐聚集活动,外出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原则上不得出国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区域,确需出川的教职工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七、及时报送情况。学校开设监督举报渠道,将加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将及时核实并上报学校纪委。

特此通知。

电气工程学院纪委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