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2年06月28日 09:57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帮助和引导新入职教师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岗位工作,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担的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来校工作(含拟聘或已聘但未参加过岗前培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教育科研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政策法规》等。

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线上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家讲授为基础,导师指导为重点,线上学习为辅助,返岗教研为延伸。

三、培训时间

1. 集中培训:时间为2022725日至813日,共20天。

为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保证培训的有序进行,今年由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相关内容和考核任务均采用网络在线同步学习形式完成,2022725日正式行课,集中培训教学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2. 线上学习(网络拓展学习):时间为2022815日至20221115日,具体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3. 返岗教研:时间为20228月至20231月,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培训报名

1. 参培学员网上报名及学校审核均在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https://pxglxt.sicnu.edu.cn/)上完成。请在报名前认真阅读《学员报名指南》(附件1)中的操作步骤。往年线上报名易错问题详见附件2

1)教师网报起止时间:71713

2)学校网上审核及反馈时间截止714,报名教师务必在此期间注意网上后台学校审核反馈情况,请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学校提交时间为715

2.未经网上报名并审核通过的学员不能取得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培学籍,无法参加后续培训。

3.根据教师资格证申办的要求,辅导员的专业仅可选:思想政治教育。

五、有关事项

1.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教师培训和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规定,收取培训费1330/人(含培训费、教材费和线上学习等费用)。上述费用由学校统一转账。

报名参培后,因缺勤、各环节考核未合格等个人原因无法结业且申请重新报名参培的,相关费用由所在单位或本人自理,学校不再二次承担相关费用。

2.为确保在线同步集中学习和网络拓展学习的效果,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将加强对网络授课质量和学员学习的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培训结束前抽取部分学员进行线下集中教学试讲展示和考核。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萱、崔健

联系电话:028-6636724866367659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