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填报2022年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通知

2022年05月19日 09:00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提升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印发〈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 年)〉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2022年我校将继续接受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作为一般国内访问学者到我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

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的学科原则上应为博士点学科,接受导师应为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原则上满足上述资格的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无退休、出国、工作繁忙、身体健康等原因经个人同意均列入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

各位老师如有意愿接收,请认真填报《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见附件),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重点学科、省重点学科、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等,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方便各选派高校及访问学者申请者查询。

请于 5 25 日前将汇总表格电子案发送yyyllf@163.com

                                                                                          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