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思国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24日 11:49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奖教金项目管理办法》(西交校〔20228号),开展西南交通大学“思国奖”评选工作。“思国奖”项目由我校54级刘文思、于国祥校友夫妇为感激党和国家的培养,尤其感念母校和教师们的培育和关心帮助,向母校捐赠毕生积蓄300万元设立。现就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长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在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在职教师。重点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在教书育人、基础课教学、基础研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二、奖项设置

西南交通大学“思国奖”每年奖励10名(如果没有达到条件可以空缺),奖励额度为5万元/人。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坚定政治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道德情操高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谨治学、潜心问道、教书育人,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无师德失范行为。

2. 在西南交通大学连续从事一线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满10年及以上。其中,40周岁以下(不含40周岁)的青年教师可放宽至满5年及以上。年龄和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430日。

3. 发扬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秉承“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办学传统,具有深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在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方面贡献突出,事迹先进详实,具有典型性,得到师生高度认可。

4. 3年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综合考评结论和年度岗位任务考核结果至少一次为“优秀”。

(二)业绩条件

5年内,每学年至少独立承担一门本科课程教学。教学业绩应至少满足以下一项:教学成果或教学竞赛获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担任省级及以上一流课程、国家级系列课程主讲教师或国家级教改项目主要负责人;作为主编或副主编正式出版教材1部或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大学生2次获得学科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

四、评选程序

(一)在职在岗专任教师根据评奖通知要求自愿提出申请,请于4月28日前向所在单位提交奖项申请表和相关支撑材料,相关成果和数据详实、事迹具体。

(二)申请人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经党政联席会集体决策确定拟推荐人选,并给出拟推荐人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等方面的综合审查结论。

(三)学校进行材料复审、专家复评确定拟获奖人选。

(四)纪检监察部门对拟获奖人选的廉洁及纪律情况进行意见鉴定;同时,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基于推荐单位的政审意见提出结论性复核意见。

(五)获奖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后,提交学校审定。

五、申报安排

202256日前,各教学科研单位完成初评,推荐不多于1名候选人,将《西南交通大学奖教金项目申报表》(附件1)电子版和签字盖章的纸质版、相关支撑材料的PDF扫描件一并报送西南交通大学奖教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崔健

联系电话:028-66367659

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434

工作邮箱:fdcsz@swjt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奖教金项目申报表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印发《奖教金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奖教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