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选拔通知

2011年08月30日 20:20 点击数:

201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选拔通知

校内相关单位:

根据我校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所签协议,我校将采取1:1配套资助方式推荐选拔青年骨干教师参加201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 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 9月1日-9月12日

报名地点: 人事处师资管理办公室(九里行政楼415室)

二.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是我校在编在职青年骨干教师,符合《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申请时必须提交国外院校/科研机构的入学通知书或邀请函(含意向性)及外语水平合格证明(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合格标准)。外方邀请信须明确在外研修专业方向,该方向与承担项目的研究工作一致。

(注: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须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

2. 申请人身心健康,具有研究生学历,原则上在我校教学或科研岗位工作两年以上。

3. 被推荐教师应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优先支持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金融财会、国际商务、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教育、政法、宣传思想文化、医药卫生、防灾减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优先资助学校重点学科和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的创新团队成员以及学校扶持的新兴学科的学术骨干。

三.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 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

2.访问学者(含博士后): 6-12个月;

3.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6-12个月。

四. 关于申报材料:

1.填写《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1配套资助)申请表》及《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打印一式一份,同时将电子版发至szb@swjtu.edu.cn。2.提交正在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课题)的有关立项文件(限3页),或由科研部门出具或盖章确认的在研项目(课题)相关证明材料。

3.申请人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准备书面材料,《单位推荐意见表》由所在学院填写。

4.申请人的研修计划须通过学院组织的同行专家评审,填写《出国留学研修计划评审表》(打印纸质版一式两份,评审意见的电子版发至szb@swjtu.cn),评审意见须由组长签字。

今年将全面推行以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为依托的选拔方式,重点支持承担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人员并结合项目研究需要出国研修。申请者须系目前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的人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中的“留学研修计划”须结合科研项目研究工作拟定,包含出国从事研修的主要内容、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差距、选择外方院校及导师的原因、所具备的前期研究基础、拟采用的研究方法与手段、科研工作的时间与安排、预期阶段性目标及成果、归国的后续工作安排等。(相关参考资料见http://www.csc.edu.cn/Chuguo/2a25d98bd20048caa34624816969ab73.shtml)

请按顺序准备以上材料,装入文件袋即可,无需装订。材料受理截至时间为9月12日,过时不再受理。

五. 其它:

学校和国家留学基金委按1:1资金配套方式资助,通过评审的教师须与学校及本人所在单位签订相关协议。本项目2011年12月录取后,留学资格有效期一年,如届时由于个人原因不能派出,留学资格自动取消。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个人承担。

以上详细事宜可拨打电话87600208咨询。

人事处

2011年8月26日

出国留学研修计划评审表-20110830093437.doc

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20110830093446.doc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1配套-20110830093516.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