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实践交流会——记电气工程学院15级硕士1班班级学风建设活动

2016年06月16日 22:57 点击数:

6月15号下午3时,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1班在电气馆3211举行了以“科研实践交流会”为主题的班级学风建设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科研心得的机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活动由班长、学习委员、党支书策划,并由班长董磊主持。首先,班长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大家积极地交流、学习各实验室的科研经历,分享同学们的科研实践成果。此次交流座谈会以实验室为单位,分成几个小组,由各小组分别发言介绍近半年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学习方法。

首先由高压实验室小组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科研经历,他们中有人参加了科研项目的现场测试工作,于是为我们讲述了测试现场的各种历程,虽然过程辛苦,但他们都学习到了很多课外的知识,知道了实践的重要性。通过高压小组同学们的分享,大家体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轨道交通实验室做了汇报交流,他们介绍了所参加的科研项目开发工作,并向我们分析讲述了轨道交通领域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情况,在此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前沿科技知识。最后,电力系统实验室的小组成员做了电力系统相关方面的汇报,他们在介绍科研成果的同时讲到了现在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随着风力发电等发电方式的大规模并网,传统供电方式慢慢被新能源发电技术所取代。大家都兴致勃勃的认真听着,并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另外其他实验室小组也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大家相互交流,踊跃发言,交流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由于大家实验室各不相同,研究方向也有差异,所以大家都虚心聆听其他同学的科研成果,并对其研究领域的前沿科技有所了解,起到了很好地学习和普及效果。取长补短,虚心学习,大家才能共同进步。最后在交流会结束的同时,主持人也祝愿大家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本图文由电气学院研15级1班提供)

新闻记者:陈斌

摄影记者:董磊

新闻编辑: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