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受经典 携手前行 ——记电气本科第一党支部特色活动

2015年04月13日 10:16 点击数:

2015年4月11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一行人参观了四川省博物院,进一步了解四川的文化历史,感受巴蜀文化的魅力。

在这里,支部各党员认真听取了博物院讲解员对省博物馆各展区分布情况的详细介绍。依次参观了张大千艺术馆、青铜器馆、陶瓷馆、四川民族文物馆、工艺美术馆等。一件件精美文物,一张张宝贵的画卷,给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学生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

来自于贵州的党员卢孟林同志说:“博物院所展示的一个个历史片断、人物,让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四川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参观了四川省博物馆馆后,李同学说:“之前看过春晚中李宇春表演的《蜀绣》,被那唯美的表演所吸引,今天终于看到了绣工如此精细的蜀绣品,这和在电视中看到的感觉完全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刚进馆,我们就被的一些穿着绿色的工作服八、九岁的小孩所吸引,原来他们是这里的“小小解说员”,负责为参观者做一些文物的基本介绍。他们在为他人提供便利的同时,同时也对自己家乡文化有了更深的学习与感受。这,就是对四川文明的一种传承。

此次省博物院之行是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学字当头 实践为先 建设三型学生党支部”的主题下开展的党支部特色活动。希望借此次活动让中国的文化文明在青年同志中更好地传承下去,让支部同志增强对历史文化的归属感与认同感,从而更能增强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

本图文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