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示范党支部创建】书香四溢,我为支部荐好书——记研14级第八党支部特色活动

2015年04月13日 10:15 点击数:

12月21日上午11:30,电气工程学院研14级第八党支部在逸夫馆4223举行了“运动健体魄,美文感人心,朗诵抒情怀”系列校级示范党支部特色活动之“书香四溢,我为支部荐好书”的美文分享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支部成员齐聚一堂,对本学期经典阅读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心得,分享感受,学习方法。

面对浩如烟海的书籍,该读什么、怎么读,为此党支部在学期初即推荐大家阅读包括但不限于“经典悦读”系列的96本著作,并以读书小组的形式进行。根据同学们喜爱的书目不同,分成每组3-5人的读书小组,党员为组长,共同阅读经典著作,该方式有效地促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和学习。

交流会上,同学们先后分享各自的心得和经验。《红与黑》读书小组组长张正松同学在交流会上讲到他所在读书小组的两大特色——个人演讲、文字游戏。该读书小组在每一次读书讨论过程中,小组成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一个简短的个人演讲,其他同学会接触到新的思想、新的观点。而文字游戏则类似于头脑风暴,同学们围绕指定的字阐述关于它的任何联想,并由联想引出更深入的讨论。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

王施宇同学读过《庄子》以后进行了深度的思考,把庄子的哲学思想与我们的现实紧密结合在一起,特别将其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建立起生活与哲学的联系。在通过读过《论人生》后,陈刚同学对名、利、生、死等话题树立了自己独到精辟的见解。张欣同学动情的讲到读书丰富了她的内心世界,开阔了她眼界,提高了自身的修养。与此同时,其他同学也在此次美文分享活动中感受文化熏陶和教育。

读书可以与大师对话,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可以笔舞蓝天,说道古今。此次读书交流会有助于营建浓郁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遨游书海,帮助同学们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增强文化底蕴。我们相信,站在巨人的肩上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

硕士14级第八党支部 供稿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 崔召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