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记电气本科第五党支部校级特色活动

2015年04月13日 10:14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思想,全面发挥党支部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12月9日晚上七点二十分,电气本科第五党支部校级特色活动在犀浦校区X2426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模范的力量—学风建设交流会”。活动邀请到了博士研究生姜晓锋同学,硕士研究生韩莹同学,以及2011级本科国防生林杰同学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2012级辅导员魏驰老师也亲临现场。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三位同学的优秀事迹和获得的奖项。然后依次请他们做了精彩的演讲。

首先上台的姜晓锋同学围绕学院的重大科研课题介绍、科研收获、个人奋斗元素三个方面展开自己的演讲,其稳健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风格给会场带来了轻松的氛围。最后他用“守得住寂寞,拥得住繁华”等感悟为自己的演讲作结。接着韩莹同学就班级建设、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人生未来选择、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还着重给学弟学妹们讲了免研的相关知识。他以“功不唐捐”、“慎獨”两个词语与大家共勉。林杰同学先是谈了自己对共产党的敬佩。接着,他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寻找平衡点等方面的心得,同时劝诫大家要学会未雨绸缪。最后由魏驰老师为整个活动做了总结。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结束后,记者对魏驰老师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在采访中,魏驰老师告诉记者:“模范的力量恰如星星之火,虽然光芒有限,但却潜移默化地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成为榜样,最终成就燎原之势,营造出一个充满无限正能量的班级氛围。”

同时,记者也采访了姜晓锋同学。他建议大家多与高年级的学长进行接触,发现他们的优点,以此为榜样和标杆,尽快地走出迷茫期,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告诉记者,大学是同学们踏入社会的缓冲期。大家要以更优秀的面貌踏入社会,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只有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有针对的加以改善,重复的自我认识和再三的自我改变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同学们能在向榜样学习的过程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也希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在学风建设中的先进作用,为建设学风浓郁的校园做出贡献!

新闻记者:杨 尧

李 超

新闻编辑:王晓琛

杨佩玮

摄影记者:王皓南

索 力

摄影编辑:王 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