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阳光体育,奋发向上——记电气硕士14级第八党支部运动健体魄系列活动

2015年04月13日 10:11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2点,电气工程学院研14级08党支部于西南交通大学詹天佑体育馆开展了“运动健体魄,美文感人心,朗诵抒情怀”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中的主题为“阳光体育,奋发向上”的趣味体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班级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培养同学们的坚毅品格,提高同学们自觉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走出宿舍,走向健康,响应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号召,展现我支部奋发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活动伊始,首先由主持人,党支部书记陈刚同志发言,他指出我们党支部所属各位党团员同志自五湖四海,又位于不同实验室。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各忙各的任务,彼此间互不够了解,组织起来共同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较为不易。因此,各位党团员各自为战,缺乏较好的机会进行沟通和交流,团队的风貌展现不出来。如不从总体上改变这种局面,将不利于党支部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党支部从抓党支部开展体育活动入手,通过组织同学开展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进一步活跃支部的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在活动中充分发扬党员同志应有的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服好务,带好头。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体育活动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增进相互了解,培养友谊。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多为同学们服务,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开始后,党员同志和班级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共同投入到比赛环节中去。活动设置3个项目,即乒乓球/羽毛球单打,乒乓球/羽毛球混合双打,乒乓球趣味比赛。在比赛中安排党员与团员组队,党员与群众组队,群众与团员组队,每队至少包含1名党员。本项目旨在深入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使得每一位同学都能和党员同志亲密合作,党员同志亦能和同学相互了解,成为朋友,以便今后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比赛中党员团员群众团结互助,相互勉励,加油声、鼓励声不绝于耳,同志们个个精神焕发,尽情挥洒,技艺精湛,在赛场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志们在比赛项目中奋勇争先,不甘落后,并在活跃的气氛中相互熟悉,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体现了支部和谐的党群关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乒乓球趣味竞赛则进一步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教育性,其目的在于考验支部成员的整体意识和团结意识,因为该项目考验的是一个团队的配合而非个体的技艺水平。活动中同学们紧密配合,呐喊助威,展现了研14-08党支部的青春活力和团结一心的风貌。

活动结束,主持人为积分最高的个人和团队颁发奖品,其他同学则获得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参与奖。党员同志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努力工作,更好地带动我支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活跃同学们业余生活,增进身心健康,展现党员精神面貌,树立党员一面旗的作用。

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积极担负起前期策划,现场秩序维持,垃圾清理,卫生打扫等工作,并在活动进行过程中积极参与,并为其他同学提供帮助。充分展现了我党支部党员同志的精神风貌。

本次示范性学生党支部建设活动以趣味比赛为契机,带动我党支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党群之间互相交流与了解,增进支部凝聚力,展现党员同志精神风貌,树立党员一面旗。在实践中学习并运用党的群众路线,向班级所有同学展现党员带头作用。借此活动,使得党员可以和全体同学更多地沟通交流,便于今后有的放矢,更好地为同学们力所能及的服务。

硕士14级第八党支部 供稿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 崔召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