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党史,感恩前行——记电气14级硕士第六党支部党的知识竞答交流会

2015年04月13日 10:10 点击数:

11月7日晚7:00,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405A教室,电气14级硕士第六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关于党的知识竞答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来自硕士第六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与到了这场热情洋溢的交流中,为初冬的寒夜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首先由主持人致辞,他简要的说明了开展这样一个知识竞答活动对大家了解党史、提高自身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热情的参与到各个环节中来。

接下来,主持人宣读了知识竞答的规则:这次活动采取的是抢答的形式,主持人喊抢答开始后才能开始抢答,否则要扣5分;每一小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5分,共计有50小题;四人为一个小组,自由组合;以最终得分确定排名,并予以相应的奖励。

在同学们无数次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之后,抢答正式开始了。主持人刚读完题目,抢答开始话音一落,同学们就纷纷举手,将教室的氛围瞬间推上高潮。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对党的知识烂熟于心,一时间你争我赶,比速度、拼反应,现场沉浸在欢快与喜悦之中。

整个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中间10多分钟的休息时间,就由比分落后的A组进行才艺表演,他们四人带来了一首国歌合唱,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同学们以85、95、90、85的比分结束了这场知识竞答。至此,交流会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留在大家心里的除了欢声与笑语,更有对党的知识更深的了解与记忆。

硕士14级第六党支部 供稿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 唐道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