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分党校第6期党课培训顺利结业

2014年12月24日 21:56 点击数:

11月15日至12月25日,第三分党校第6期党课对电气学院、力学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新生党员进行了党课培训。党课在犀浦校区X2526和X2528两个教室同时进行,近两百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在这里大家积极地聆听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进程,详细的了解它在发展过程中的曲折与艰辛,更由衷的钦佩它所取得的辉煌的成就与伟大的功绩。在这里大家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牢记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这里大家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应具备的品质,更要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对授课老师的采访中,老师强调首先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其次要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同时要对中国共产党有坚定地信念即全党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此同时,更希望大家成长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的当代青年大学生。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志向为前进和发展鼓足动能;希望大家树立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战胜在成长过程中的风风雨雨;希望大家勇于承担人才强国的重任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都有自己成长、成才、成功的梦,也有无比渴望的强国梦。

据悉,本次党课培训,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教育培训实施细则》相关要求,系统全面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本次党课培训是2014年度的第二期,已有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党校培训结业。之后,还将会继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