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干部第一次培训会暨学风督察任务说明会

2014年10月18日 10: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各本科生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增进各党支部间的沟通,充分发挥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2014年10月16日晚18:30,在X2611教室开展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干部第一次培训会暨学风督察任务说明会。此次会议由本科生党总支宣传委员魏驰老师与曹楠老师共同主持。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支部职能以及发展党员的流程三个方面的学习。

首先,魏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对其中关键部分内容进行了强调。导读完毕后,魏老师对各党支部的工作做了总结,强调:党员发展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各党支部需要严格执行细则,严禁突击发展党员。

接着魏老师详细介绍了党支部、支委会的各项工作职责,明确了党支书和其他支委的分工,确保党支部工作能够顺利展开。之后,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了培训内容,表示对党支部职能及发展党员流程有了了解,并会继续深入学习、认真落实。

在本科生党员培训会结束后,曹老师为各党支部布置学风督察的任务。曹老师强调了学风督查和课程抽样问题。对于学风督查,曹老师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到学风督查中,在征得授课老师同意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对于课程抽样,曹老师鼓励干部们积极的查阅教务网,完成值日表的填写。随后,曹楠老师详细介绍了各个党支部在学风督查中的任务,并希望党员同志们在自己优秀的同时,能够踊跃参与到学院的学风建设中,为同学们服务,发挥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各党支部干部将明晰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增强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责任意识,为建设电气工程学院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参加培训的均为本学年新上任的党员干部。此次培训为本学年的第一次本科党员骨干培训,其他专题培训将在后期陆续展开。

新闻记者:蹇卓夫

新闻编辑:王晓琛

摄影记者:吴天益

摄影编辑:何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