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十八大热点,把握时代脉搏——记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硕士4班党支部会议

2012年12月17日 11:19 点击数:

(通讯员邱日强报道周瑛英摄影)为了配合学校关于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学生党支部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特色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12月16日晚7点,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硕士4班党支部在教室4305A举行名为“聚焦十八大热点,把握时代脉搏”的学习交流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知识素养,提高党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夏炎同志主持。

夏炎同志首先给每位党员同志发了一份中共十八大报告摘要,报告中的10个关键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十个关键词是“不走老路”与“不走邪路”、“自信”、“分开”与“公开”、“不动摇”、“兴国之魂”、“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美丽中国”、“海洋权益”、“共享尊严荣耀”和“政治清明”,其中“美丽中国”首次出现在全国党代会报告。党员们参照报告摘要认真回顾十八大内容要点,深入思考总结十八大精神要领。

随后,党员们围绕十八大的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李乾勇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文化建设的发展史,分享了他在党的文化建设方面的独到见解;夏炎同志从十八大的宗旨联想到其对当代大学生的现实意义,鼓励大家结合实际,发扬十八大精神。这两位同志的开场带动了整个讨论的氛围,其他同志也纷纷交流了他们对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些热点问题的看法。例如,王仁伟同志和王倩营同志就谈到了他们对“反腐倡廉”的看法,他们认为,反腐倡廉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应该长期坚持下去。其他同志也纷纷就环境和谐、军事信息化等方面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夏炎同志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十八大对于我们,不仅仅是一条新闻,一次大会,更是关乎自身的发展环境与现实的事件。我们对十八大的关注,正是为我们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我们要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处。

此次交流活动提高了党员们对十八大的认识,对党的认识。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应该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