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十八大精神,带头成长成才——记电气工程学院12级硕士研究生第7党支部举行学习十八大知识竞答活动

2012年12月11日 10:25 点击数:

(通讯员朱志增报道刘浩摄影)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全体党员的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电气工程学院12级研究生专业1班党支部于2012年12月9日晚7点在逸夫馆4304A室举行了学习十八大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雅丽同志主持,12级研究生专业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嘉宾有院党委委员王轶老师。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雅丽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强调了知识竞答活动的意义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活动规则,知识竞答比赛的题目来源于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党的一些基本理论知识。

随后,就是激动人心的知识竞答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分为3个小组参加竞赛。竞赛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阐述加分环节三个部分。必答题部分由主持人依次向各组提问问题,各小组成员商讨后由小组组长给出答案。第一环节结束后三个组的比分不相上下。在抢答环节开始前穿插小组才艺自由展示,各小组轮流上台展示才艺,活跃了现场气氛。接下来是最激烈的抢答题环节,每当主持人读完题后,各组便争分夺秒地抢答题权,各组组员或沉思、或讨论、或欢喜、或沮丧,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阐述加分环节,通过观看十八大视频,各组选派代表阐述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为小组胜利做着最后的拼搏。最终第三小组以最高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雅丽同志为获奖小组颁发奖品并作总结性发言,她对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给予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对于理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与党中央的精神保持一致,提高政治素养,为支部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全面透彻的解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党章的修订,使支部党员在快乐中学习,在竞答中学习,在讨论中学习,不仅可以使支部党员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同时也以创新的方式增强党员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为12级研究生专业1班党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一股新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