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十八大精神】弘扬发展主旋律,再创辉煌新业绩——电气研12-9班党支部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2年12月10日 09:48 点击数:

(通讯员张泽萌报道韦宗毅摄影)为了深入了解十八大,弘扬十八大精神,12月7日19点,电气工程学院研12级9班党支部在逸夫馆4307教室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向光海书记主持。

向书记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会议的核心内容,传达了会议精神。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盛大开幕。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政策方针,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已经胜利闭幕,在十八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思想、新论断,引发了与会代表和各界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十八大报告中蕴含了七大新意: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定位;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有了新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有了新构建;对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了新自觉。

为了更全面地体会党的方针政策,增强各位同志对党的了解,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弘扬科学发展主旋律,向书记为我们播放了纪录片《科学发展铸辉煌》,影片真实地记录了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上海磁悬浮列车的通车、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国庆六十周年纪念、神九升天等十六大以来十年间发生的重大事件,披露了许多重大决策的出台过程,全景展现了各领域科学发展的巨大成就,并对十年宝贵的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思考和提升。它以十年发展变化为历史坐标,运用珍贵丰富的资料画面,生动地反映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以科学发展的理念带领人民在理论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国防建设、祖国统一、对外交往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和成功经验。

影片结束后,母才莘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从自己身边的小事说起,叙述了近几年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变化,指出了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肯定了党的方针政策,并表示自己要更加努力奋斗,为建设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与会学生同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他们对于十八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对于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指导意义,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全面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紧抓时代机遇,时刻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