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十八大精神】电气学院硕士10-1班党支部“喜迎十八大、创新勇攀登”主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2年12月10日 08:42 点击数:

(通讯员张毓格报道魏建忠摄影)为响应学校关于“学习十八大精神 带头成长成才”的要求,2012年12月5日晚7点,电气学院硕士10-1班党支部在逸夫馆4304B举行了“喜迎十八大、创新勇攀登”党支部大会,本次支部大会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预备党员转正会,二是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电气硕士10-1班党员30人,出席26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毓格主持。

会议初始,张毓格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强调在我党十八大圆满落幕后,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十八大的相关精神,勇于创新,争取进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够集中学习十八大的精神,有所收获。

会议第一项是预备党员转正会。因为前段时间学院召开了关于党支部发展、转正党员的流程培训,作为新时期党员的我们更加应该具备光荣使命感,所以本次转正会议严格按照流程执行,将付永良等共10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在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够积极表态,宣读入党誓词,表示已经时刻准备好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

会议第二项则是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本次学习共由3名党员进行汇报。首先由游先亮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四代领导核心展开汇报,并谈到了十八大的三个重点:政治报告、修改党章和领导层换届。游先亮同志提到本次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样有利于全党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接下来陈新华同志从党章概述、解读新党章和对党员的要求三个方面带领我们认真学习了新党章。新党章中对科学发展观做出了新的定义和阐述,并充实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等,这些内容的修改能够更好的促进全党坚持党性原则、加强道德修养、更好发挥表率作用。最后上台的杨浩同志带来了十八大对大学生的影响专题,杨浩同志从大学生自身的情况出发,结合实际分析了十八大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号召大家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勇敢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担。

随后,在座的党员也对这次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作了发言。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在座的党员同志对十八大的精神有了很好的学习,也增强了各位的党员使命感。结合实际情况,我们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决心在最后的大半年里,努力找工作的同时认真完成毕业设计,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而奋斗。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