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参观东方电气,感受专业气概——电气工程学院12级研第5党支部参观优秀企业活动

2012年11月19日 09:02 点击数:

11月15日,电气工程学院12级研第5党支部23名全体党员,前往位于高新区的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参观。

东方电气集团控股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基地,新落成的科技展示厅坐落在成都高新西区,展厅通过多种形式,立体展示了东方电气作为中国重装基地在“五电并举”上取得的成就。

下午1点,班级同学集合完毕后,准时坐车前往高新区的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下车后在场的各位同学看到东方电气的宏伟建筑,无一不被其透露出的磅礴气势所折服。庄重大气的石雕刻大门后面静静地伫立着我们这次活动要参观的展示厅。

排队进入展厅后,仪态优美的礼仪小姐接待了我们,准备为我们这次参观进行讲解,与此同时,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研究员陶诗涌陪同我们一起参观并给我们答疑解惑。

展厅里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位于大厅中央的沙盘,该沙盘立体化的展示出了东方电气集团在全国各地的分布和产业情况。看着沙盘上遍布各地的东方电气工厂,听着礼仪小姐口若悬河的讲解,同学们再次被东方电气雄壮的气势所震撼。随后,我们跟随着礼仪小姐参观了各个分展厅。有的展厅展示了东方电气的发展历程;有的展厅展示了东方电气水电、火电、核电、风电、气电“五电并举”的成就;最有意思的还是东方电气的成就模型展,这里即有三峡水电机组仿真模型、也有核电发电模型。当礼仪小姐逐一打开这些模型演示工作原理时,同学们几乎都为巧妙的设计拍手叫好。

参观完展示厅后,看着我们意犹未尽,陶诗涌研究员还带领我们进入了他所在的工作实验室,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在东方电气工作的氛围。看着舒适良好的工作环境,不少同学对未来在东方电气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让大家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工厂,向优秀的企业学习,向优秀的设计看齐,能将大家在学校中、书本中得到的知识与实际相互结合,激发出同学们更为浓厚的学习劲头,因此,这次的党支部主题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