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国爱校图片展——电气研11-3党支部特色活动

2011年11月25日 16:18 点击数:

值此建党九十周年与建校一百一十五周年之际,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爱国、爱校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了解校情校史,不断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切实将学生党支部建成引领大学生积极学习、团结共进、健康向上的团体,2011年11月21日中午在九里校区求实路口,电气工程学院研11-3党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为“爱国爱校图片展——党史校史”图文展览活动。

活动在当天中午11点正式举行,电气研11-3党支部全体同学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带领下,在求实路口前开展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张贴悬挂的过程中,不断地交流自己在搜集整理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本次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大量的搜集和整理相关的资料和图片。

此次的图文展活动以介绍建党90周年与建校115周年历史为主,活动中精选了很多优秀的图文材料供同学们学习参观,其中包括一些唐山时期的一些有历史底蕴的老照片,母校建校115年的风雨历程与建党相得益彰,图文材料中对建校之始的主要事件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领导人物进行了细致的描述,并展示了学校的发展中的累累成绩。观众现场问答的环节,让同学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去观看图片展,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巩固所看的资料知识。

了解历史,才能开创未来,115年,古老的交通工具与充满现代气息的高速铁路,交替走出西南交大的历史风貌与如今的三校区新貌,延伸出交大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和对交通发展的展望。

此次活动让现场同学增添了对党史和校史的了解,也表达对我校的建校115周年的美好祝愿,激发了每位研究生党员的爱国爱校热情,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知识素养,同时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努力建好学习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