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近科技前沿,争当时代先锋”四川省科技馆参观

2011年11月25日 15:46 点击数:

科技的发展突飞猛进,我们的党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壮大、完善自己,实时制定适应时代发展的方针和政策。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党员,在享受着祖国和社会给我们带来的优越学习和生活条件同时,更需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不仅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非党员同学。强化自己的党员意识,牢记作为党员的责任。本着上述原则,研11-5党支部组织了以“走近科技前沿,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四川省科技馆参观学习活动。

蓉城的初冬天朗气清,由本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24人浩大队伍搭乘成都地铁来到了位于成都市中心附近的四川省科技馆。党员们分别考察参观了科技馆的4D影院、都江堰、二滩与九寨黄龙、航空航天、机器人、虚拟世界、信息社会、数学、疯狂科学秀、机器人工作室等20个展区。各展区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借助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奥妙无穷的虚拟世界展区是迎接科技馆建馆5周年斥资300万元全新打造的,通过人机互动可以实现模拟四季变化,虚拟驾驶等多种实际境况,党员们纷纷驻足,迫不及待地体验虚拟操作技术。都江堰水利工程展区,其宏大的规模气势及蕴藏的智慧令人震撼不已。生态与能源展区展示了纳米技术、纤维家族、新能源技术的概述与运用,新时期能源危机的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思考,在新能源的探寻与开发过程中,研究生党员应该走在时代前列。机械展区中,很多党员了解汽车的构架与原理,并亲身体验了汽车多个工况下的机械运动性能。

在科技成果展上,我们了解了很多“十一五”期间科技成果和“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如载人航天与探月计划的重大项目,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重大项目等。作为铁道电气化特色显著的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我们欣喜地看到轨道交通的迅猛发展带给我们新的契机,在我们的专业领域更应该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用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精湛的专业技能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很多科技知识,在趣味中走近科技前沿。同时,党员更加意识到身负重任,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党员应该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增长专业技能,为新时期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党员们纷纷提出多走路少坐车,步行至火车站乘地铁,同时也增加了交流的机会,提高了党员素质,与建设节约型社会相呼应。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先锋意识,重识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感,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