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保路,精神永存--记电气研11-4党支部学习活动

2011年11月25日 15:08 点击数:

11月2日,电气工程学院研11-4党支部全体同志在人民公园内的辛亥革命保路运动纪念碑广场,举行了以“百年保路,精神永存”为主题的纪念缅怀活动。

“平地风潮路债生,合同签字万心惊。川民安国无他意,为怕瓜分抵死争。”平淡四句却深刻地刻画了百年前,四川人民奋力为国为民誓死抗争的坚强意志,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些现代大学生的学习和深思。百年后的今天,我们除了愤慨那些令人悲恸的事迹外,还在缅怀着那些勇敢的英雄们,是他们掀起了这场震惊世界、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革命狂潮。

百年前,这里的人民浴血奋战;百年前,这里的精神坚忍不拔。事情虽已经过去百年,然而时间却抹不掉这一段令人激情昂扬的保路运动。刚到达保路运动纪念碑旁,我们便有一种不可言表的激动,内心血液在奔腾。一阵默哀后,纪念碑旁的老人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保路运动的过程,带我们如亲临一般。之后我们又参观了保路运动史事陈列馆,文字中饱含着悲恸,图片间夹杂着激情,引领我们走入一片充满压迫却又斗志昂扬的世界。

辛亥革命保路运动虽已过去百年,但它的精神永存。“生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这是我们中国人民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要坚持和学习的地方。活动结束,每一位党员都面色沉重,因为“百年保路,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