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验科技精彩,感受学术魅力——记2009级党支部参观九里校区电气实验室

2011年11月21日 12:28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2009级党支部成员于2011年11月20日上午参观了位于九里校区的各电气实验室。

活动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在参观实验室之前,我院的列车控制与牵引传动力研究室的葛兴来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下冯晓云教授所带领的实验室及列车控制与牵引传动力研究室的大致情况,和已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在最后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祝福。在听完介绍之后,同学们都对产生众多科研成果的实验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观活动也正式开始。

首先参观的是位于我电气馆中的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凝结许许多多前辈们的心血。他们为了科研、为了更好地教育出人才在这里辛勤耕耘,或自行设计或从外引进,终于建成了这些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多是与电力牵引交流传动、列车运行及其控制相关的,其中有实物演示也有半实物的仿真。其中最让人激动的是由我院李群湛教授领导建设的同步供电系统,这套系统达到了我国乃至世界的先进水平。

在参观过程中,正在工作的高年级或研究生学长们对实验室的设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细心的解答,还在最后向各位同学传授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一些经验,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位于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的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之前电气工程学院陈维荣副院长看望了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对同学们的希望。在研究中心之中同学们重点参观了研究与新能源利用和电力系统稳定的实验室。在学长和科研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也对自己日后的科研及工作方向有了大致的想法。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学长们的介绍和讲解让各位即将进入大四的高年级同学受益匪浅,而且对我校特别是我学院的实验室情况、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感悟了实验室的重要性和其独特的魅力,提升了对各自专业、对电气的热爱。

新闻记者:庞 营

摄影记者:刘 劼

孔令星

新闻编辑:王荣廷

摄影编辑:胡斌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