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记我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2011年11月03日 18:43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9:00,电气工程学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在电气馆3211会议室顺利开展。参加此次培训的是11级硕士研究生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秘书王轶老师主持,原学院党委秘书梁国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王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即对新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务工作指导,以便更好地开展今后的支部工作。她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党员发展与本科生的不同之处,要求研究生党员发展需做到“细”,党支部活动要切合实际,与班级活动相结合。

随后,王轶老师为支部书记们介绍了给大家做培训的梁国才老师。梁老师从1972年开始从事党务工作,如今虽已年逾八十,仍然对学院的党务工作非常关心。他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电气学院传为佳话。

梁老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他说支部书记的首要任务是要将工作分配好,这样才可以顺利地开展各项工作。从事多年党务工作的他,对党员发展流程和具体工作已经相当熟练,给大家讲起党员发展工作得心应手。他详细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党支部的主要任务;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流程;三、预备党员的发展流程。在此过程中,梁老师反复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有固定的会议记录本,对每一次的支委大会和支部大会做好会议记录,并且要记录地清晰、详细。由此,他严谨的工作态度可见一斑。

会议最后,梁老师和党支部书记们拉起了家常,其和蔼可亲的态度让气氛顿时轻松起来。大家畅所欲言,讨论起工作和生活问题,会议室里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