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来我院调研

2011年10月27日 17:30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张华部长一行来到我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学院党委王兴龙书记、院长高仕斌教授、党委何晓琼副书记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对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首先,张华部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即深入了解并指导电气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

随后何晓琼副书记向张华部长介绍了学院近阶段的党建工作重点:一是抓好本科的科创活动。要提高党员的科创意识,起好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同学的科创热情。此前我院学子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取得了全国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这正是我院积极开展科创活动的成果。二是筹备成立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管理委员会。为解决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缺乏后续培训的问题,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学院决定成立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管理委员会。通过这个委员会对党员进行培训,监督指导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

接下来,张华部长宣布了我院09年底到10年底的党建考核成绩,详细介绍了每一个考核的细节。她对我院的某些工作,如支委和书记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也指出了我院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对教工的情况和各种活动缺少宣传,没有很好地进行组织和促进。她建议,可以从学生抓起,培养学生进行宣传工作,如担任活动记者或通讯员。这样既可以锻炼学生的工作能力,也能增大活动的影响力。此外张华部长强调了“党内扶助”这点有待加强,应将“扶助”从狭义的奉献爱心扩大到广义的帮助他人、提升他人的层面上。

最后,王兴龙书记阐明了我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总结归纳了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提出在抓好学生党建工作的同时,不能忽视教职工党支部的建设,教职工党支部活动通常存在活动时间不好确定、党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这些都有待解决。张华部长认真听取了这一建议。

在会议结束时,张华部长对我院党委寄予了深切的厚望,希望我院的党建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