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记电气工程学院院10级学生党支部“迎国庆,铭党恩”图展活动

2011年10月25日 18:09 点击数:

中国国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9月26日起至9月30日止,电气工程学院10级学生党支部在西南交通大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于三食堂,四食堂正门前举办了“迎国庆,铭党恩”图展活动。我校全体同学们都热情并仔细观看了祖国从开国大典到最近的六十周年阅兵式上我国的国防科技事业不懈奋进和顽强拼搏的历程。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迎接祖国的62岁生日,让更多的同学通过这一组组图片的对比更清楚的看到祖国的国防力量在不断提高,这也激发同学们现在努力学习以后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的愿望。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让同学们更加切身体会国家正在发生的变化。

9月26日中午,图片的展板就有序的立在了四食堂正门旁,犹如如一支正在被检阅的队伍,庄严地接受同学们的检阅。图展进行时,同学们都很热情的围观这一排记录着祖国60周年阅兵式变化的展板。有的同学在评论展板中各种老式新式武器的型号和性能;有的同学在讨论祖国六十年来军队编制的变化;还有的同学甚至就图片中的一些阅兵表演发表了自己的一番见解。整个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大家都对这项活动表示满意与支持,而且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很期待党支部的下一次的活动。

作为电气工程学院10级学生党支部的成员,党员的一言一行始终备受人们的关注。但是随着党支部缺少必要的宣传活动,让不少同学渐渐淡忘了党支部的存在。据本次活动组织者介绍,党支部内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作为一个契机,联合支部内部和其他学院党支部的力量,大力加大宣传的力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让更多的同学知道支部的存在和中国共产党存在的意义。这样就可以为更好在西南交通大学发展与宣传共产党的思想提供了土壤,为培养群众具有更强党性奠定了基础,为以后发展更多的党员铺平道路。(编辑:吴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