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电气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冬奥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04月20日 10:46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优秀事迹,践行青年使命,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加强支部建设,2022年4月10日-4月18日,电气本科2018级五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

2022年4月18日,电气本科2018级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首先关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通读了全文,然后各位同志间对讲话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取得较好的学习成果

曹敏同志表示: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铭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2022年4月13日,电气本科2018级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此次学习采用支委领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陈靖同志带领阅读文章原文。学习过程中,易沁汭同志、龚玺文同志、支启莹同志等主动分享感想,谈到观看奥运会时的想法,特别是精彩瞬间,例如:开幕式的创意无限、火爆全网的“冰墩墩”、短道速滑武大靖与任子威的团队协助、谷爱凌、苏翊鸣等中国新生冠军等等……

龚玺文同志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动荡不定。在如此局势下承办大型活动且精准有效地抗疫可谓难上加难。但北京完美地完成了挑战,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这无疑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与魄力,让人激动且自豪。而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的胜利举办,也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离不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也是党和政府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一次胜利,是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一次尝试。

2022年4月18日晚9点,电气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孙海洋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传递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志们发言踊跃,其中叶存昕同志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神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辈青年当奋起行动,向所有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学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立大志,行实事。相信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所有人,定不会任命运的风肆意拨动,定可以做生活的强者,必将乘风破浪,展翅九霄。”林颖同志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独特的中国风貌。如果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拿出我们的十八般武艺希望世界看到我们,那么这一次我们则是更有自信更有底气更从容地向世界叙述中国故事。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我们将继续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努力奋斗!

  


 

2022年4月15日上午10时,电气本科2018级第四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这一概括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集中回答了北京冬奥圆满成功、“砥砺再出发”的精神动力问题,成为人们探寻北京冬奥“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契机。

杨斌同志表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所说,双奥会的顺利举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2022年4月10日晚,电气本科2018级第五党支部在电气馆10613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第五党支部书记王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生党员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明白了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与祖国、与时代同向同行,一起向着未来努力奔跑,做永远的追梦人,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