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2022年04月06日 17:4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以集中学习或分散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两会专题学习。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动态,掀起了一波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精神,共话祖国发展与青年担当的热潮。

 

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的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我国稳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理论和实践”的转化中提高技能,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在“继承与创新”探索中开创征程,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和发散性思维;要在“个人与大局”的融合中提高站位,努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的需求中去。

——博士2019级党支部 付超

 

通过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让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满了希望与自信。国家的稳定发展离不开人民的献计献策,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国家的领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我们要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思想政治修养,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博士2020级党支部 邓清丽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实际工作学习中,要将两会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贯穿于工作和学习的各个方面,统一思想认识,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创新,完成好学业,为今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而持续努力。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们深刻领悟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同时,我也倍加振奋和感动,深刻地感受到我们正处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时代,唯有以全力以赴的奋斗姿态去好好学习,才能致敬这闪闪发光的时代。

——硕士2019-03班党支部 荆蕾

 

全国两会是国家大事,国家强盛,为每个人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工作平台,同时,也需要每个人在更好更高的平台,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加蓬勃的姿态,努力学习和工作。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未来工作中要用到的知识和本领。通过13多亿人的共同努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硕士2019-11班党支部 陆伟君

 

两会代表中,有一批来自祖国各行各业的年轻基层党员,他们辛勤工作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牢牢把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艰苦奋斗,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情怀和使命,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发扬服务精神,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为母校的进步、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硕士2020-04班党支部 刘芸江

 

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持续关注全国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心时局,关注时事,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我们也应该将自己打造成社会、国家需要的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从政府的工作报告里了解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自己应该努力成为这样的人,将自己的所学所长转化为对国家的贡献,努力提升专业实力,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服务贡献力量。

——硕士2020-12班党支部 王要东

 

两会的召开,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作为学生党员,应该通过两会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及时调整自身工作学习方向,学习两会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两会的学习和讨论,并应用到实践中去。关心时局,关注时事,为民服务,并努力提升自我专业能力,力争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为祖国发展和为人民服务贡献力量。

——硕士2021-05班党支部 程丽红

 

在这次的两会精神学习后,我认为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将自身的理想与追求融入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帮助的人才,不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培育自身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实现自己人生应有的价值。

——硕士2021-08班党支部 张嘉豪

 

 

有人说,两会就像一条纽带,串起国家发展的“大图景”和每个人的“小目标”。这个比喻很贴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舍生忘死的革命意志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保持奋斗的姿态,做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做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担当者,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创者。

——硕士2021-12班党支部 严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