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电气全体本科学生党员认真开展2022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2022年04月06日 16:52 点击数:

2022年全国两会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至关重要。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2022年3月,电气本科学生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统一要求,认真学习两会知识,传递两会声音,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开始,首先由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的应知应会知识和两会概况,重点学习两会的六大看点和十个关键词。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两会,做先锋,树榜样。

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讨论学习,每名同志深入讨论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以及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易沁汭同志提出,大学四年的经历,让我们的思想高度、行动力度得到大幅提升,希望我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许珂瑞同志说:“习近平主席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五项要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相互交织,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科2018级第五党支部书记王东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既聚焦时事热点,又展望教育事业发展,是一场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会。向各位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通过读懂报告去发现发展的机会和机遇;二是要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科研方向、寻找新的课题,将科研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热点问题贡献重大力量;三是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扎实协助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电气本科全体学生党员在学习两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激发自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成为新时代新青年全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