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0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在新时期对学校的党的建设的责任意识,2018年11月15日16:00,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电机馆402室成功召开“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胡海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海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2018年7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接着,全体党员一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定要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除此之外,习近平还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鼓励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优秀的人才。

1.jpg

旋即,胡海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紧接着,党员们积极地交流了从中得到的心得体会,并从不同方向、不同层次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并从中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扛起学校党的建设的责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22.jpg

最后,支部书记樊芝菱同志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正在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要时时刻刻铭记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提升集体荣誉感,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不断要求进步和自我提高。同时还要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和进步,推动学校学院工作新局面。

本次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了解到如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党员的担当。

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