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年11月20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大力弘扬爱国爱校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在新时期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2018年10月18日,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以观看优秀楷模电影为切入点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集体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樊芝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讨论。

1.jpg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樊芝菱简要地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和意义,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詹天佑校长为国家铁路事业发展奉献一生的纪录片。从赴美留学,直至弥留之际仍不忘国家兴亡,詹天佑先生心系祖国,以赤子之心忘我地投入到中国交通事业,领导修建京张铁路,为当时在国际上屡屡遭受歧视的中国赢得赞誉。

观影结束后,樊芝菱结合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内外新形势,详细阐述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与爱国奋斗精神的内在联系。她指出,在历史的洪流之中,以詹天佑校长为代表的交大人始终秉持着爱校爱国精神,前赴后继,为国奔走,涌现出了一大批为国建功立业的仁人志士,实现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的高度统一。她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国内外新形势下,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爱国爱校的奋斗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国家交通事业的建设中来,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事业中,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拥抱新时代。

2.jpg

最后,本次活动进入讨论环节。全体党员自由交流,各抒己见,发表观看视频后的感想。全体党员都明确地感受到了无数交大人对祖国真切的热爱,流露出了对杰出科学家、革命先烈们的仰慕之情,敬重之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前辈们的优秀事迹激励自己刻苦奋斗,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而奋斗不息。

至此,本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将实现个人价值同发扬爱国爱校的奋斗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在新时期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党支部今后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2018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