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新任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干部培训会议

2018年10月11日 00:00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干部培训会议。2018年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全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轶老师讲解指导。

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为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以及党员发展规范相关的知识。王轶老师着重介绍了电气学院学生党员培养和发展的流程和规范化工作,重点讲解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严格规范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王轶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强调了几个注意事项:第一,党员发展的流程一定要严格按照《细则》内规定的流程进行,所有工作务必留痕,要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记录备查;第二,毕业生党员一定要注意组织关系转移的流程和规范,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好转移组织关系的所有手续。

会议第二个阶段,王轶老师讲解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要求。结合西南交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制定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工作细化指标”,王轶老师对各项工作指标作了解释和要求。

本次培训会议,是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干部培训,主要针对支部工作中实操部分的内容,在后续的培训中,学院党委还将针对基层党支部职能、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专题进行指导和培训。

_LFKL~LPQADMYHZ]]LAF]17.png

3_AJZP0OX9}ZSMAM[54M)H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