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专题学习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18年09月14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9月13日下午2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电气馆X10212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助理以上领导干部、纪委委员以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由学院党委罗乾超书记主持。

罗乾超书记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在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对大会的报告进行逐层次的解读。

DX7TZ`HI__5[WJ8PN)_]8_F.png

报告指出,学校一年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蔚然成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引领护航,同时,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报告指出,学校需要加强的重点工作核心和根本指向,还是“发展”和“民生”问题。现阶段学校面临两大主要矛盾,一是国家轨道交通飞速发展、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对大交通软硬件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二是校友和师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彻底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的动力还是要靠深化改革,要牵住两大主要矛盾这个关键点,规划设计下一阶段工作。

罗乾超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校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电气学院今后一段时间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要深刻体会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并把会议精神带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坚持实干兴校,狠抓落实。

随后,大家对大会报告和大会决议进行了学习讨论,同时还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CN{[@W)H80${`OR`{]L5P9A.jpg

中心组学习以后,罗乾超书记特别召开了教职工支部书记会议,强调了本学期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要求各个党支部继续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做好基层支部建设工作,特别是抓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学期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机会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激发教职工的工作动力,共同建设学校,担负起复兴交大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