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前往基层支部上党课

2018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5月11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罗乾超书记前往学生工作组支部指导工作并主讲党课。学生工作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这次党课,罗书记主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两次讲话,在全国青年学子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罗书记在认真学习了这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后,也有感而发,在授课过程中,他谈了许多自己的感受和感想。

罗乾超书记带领辅导员们回顾了马克思的生平,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的撰写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对伟人的一生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对马克思主义作了高度和精华的评价:马克思主义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罗书记教导年轻的辅导员老师要心怀祖国,只有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在日常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要通过合理的方式放啊,将这种思想传递给年轻学生。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罗书记再一次强调: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广大辅导员老师作为学生培养工作的一线人员,身负重任,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要把握住“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自身工作的检验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最后,罗书记回忆了自己年轻时在艰苦环境中奋斗的历程,并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教导年轻辅导员们要胸怀梦想,努力拼搏,打造自己的优秀,也教育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电气学子。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陈勇同志在党课后表示:罗书记的党课给了自己很深的触动,马克思的伟大在于他终身为全人类奋斗和思考,这样的精神实质才能创造影响全世界的思想。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树立伟大的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扎实推进我们党各项政策决策,做好基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牢记立德树人的奋斗目标,细致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1805121532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