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5月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罗乾超书记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校党委于4月18日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工作要点,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有一流领导力、凝聚力、向心力的西南交通大学党组织,为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引航护航》的讲话,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电气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罗乾超书记在学习中,重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的六点重要经验,学习了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接下来,罗书记重点解读了王顺洪书记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进一步提高全校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的若干重点”、“全面加强对学校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关意义、要求和举措。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罗书记从“教职工支部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几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将要落实的举措和办法。

正如王顺洪书记在会上的总结——学校要发展,交大要复兴,必须要有党的坚强领导,必须要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体党员务必要争当先锋,关键时刻敢于亮明共产党员身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务必成为一个个有战斗力的堡垒,能引领本单位攻克一个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新成果、新进展、新胜利。电气学院要发展,也要依托全体党员的努力和奋斗,电气学院党委将努力做好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带领全体教职工攻坚克难,进一步取得建设成果。

微信截图_201805121437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