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7年07月19日 00:00 点击数:

74B837DDF028635E49777E86C25EC08D.jpg

511D85066129E03657A721B0719FC269.jpg

2017年7月13日下午2时,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4号教学楼举行,通过本次竞赛的激烈角逐,将有12位老师获得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推荐资格,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出席了本次教学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别在4209室与4210室两个教室同时进行,总共分为课程设计、课程反思以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每位教师有20分钟的教学演示时间,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表达和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点评。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上台进行了教学演示,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教师们在20分钟的有限时间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理念,采取讲授、启发与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出每位教师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与特色。各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知识传授和教学拓展训练,并注重理论讲授与实践教学的结合,引导学生思考,注重专业学术的发展,将教书育人贯穿到课堂教学中。在之后的评委提问过程中,每位教师都虚心接受了评委的指导意见,寻找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将自己对课程的理解与教学观点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热爱课堂、热爱教师职业、热爱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情怀。各位评委在点评过程中一致认为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将知识传授与育人相结合,注意把握知识讲授的严谨性、逻辑性;要注重调动课堂气氛,通过讨论、引导和参与式教学,加强师生互动,将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上;在课堂掌控方面,要张弛有度,注意把握节奏进度、声调语速,仪态要端庄得体、肢体语言要恰当;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独立思考。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各位教师不但充分展示出了各自的教学特点,并加深了老师之间的互相交流,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 通讯员谭凯峰报道曾歆然摄影涂同珩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