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01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12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

01.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电气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陈维荣同志主持。

02.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电气工程学院四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实践证明,电气学院各级党组织是坚强有力的,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和学校持续稳定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他希望党员们能够充分、正确地行使代表权利,推选出能够真正为学院尽心尽力的党委班子,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03.png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做了题为《求真务实 锐意进取 为电气工程学院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发展努力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审议。罗乾超同志从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过去四年工作,他表示,学院各项事业都有了显著的进步,多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着重表现在以下几点:一、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二、学院群团组织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三、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各项政策,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促进了学院的全面发展和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四、自2015年1月学院于成立分纪委,学院纪委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洁工作,认真完成学校纪委安排的各项任务,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五、学院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同时,在谈及今后工作的任务和目标部分时,罗乾超同志指出,学院党委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努力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教工党员的模范作用;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密切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推进学院综合发展。

罗乾超同志最后提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高校党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明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值此学院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关键时期,罗乾超同志表示,“新的时期我们肩负着新的使命,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以党代会为新起点,满怀豪情、同心同德、抢抓机遇、尊重科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电气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04.png

电气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组组长孔祥彬做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审查报告》。

大会宣读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办法》,宣读并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宣读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的批复。

此后,大会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完成了选举工作。

计票间隙,大会讨论审查了第三届委员会所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审查报告》。

经过投票,大会选举罗乾超、陈维荣、赵舵、马磊、何正友、何晓琼、李春茂等7人组成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选举孔祥彬、王轶、刘炜等3人组成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纪律委员会。

最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05.png

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