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9月28日】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会

2011年09月27日 09:40 点击数: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将于2011年09月28日上午 9时 00 分

犀浦校区:四食堂三楼316室召开招聘会!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方重工)是由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矿山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正式成立于2007年1月,2007年7月并购维尔特控股集团-法国NFM技术公司后,成为跨国经营企业,2008年进入中国机械和世界机械500强行列。

公司产品涵盖隧道、水泥、矿山、电站、冶金等多个领域,其中隧道掘进机是主导产品,

从2005年至今,已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了包括硬岩掘进机、大型泥水平衡和复合式土压平

衡等不同类型和规格的掘进机共计50台。

公司拥有两个工业园区,即产品研发制造工业园和铸锻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41万平方米,资产总额166亿元,员工总数10000余人。主导产品包括隧道工程装备、电力装备、建材装备、冶金装备、矿山装备、煤炭机械、港口装备、锻造装备、工程机械、传动机械和大型铸锻件等共计五百多个品种、七千余种规格。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四项“一体化”认证。

北方重工有完整的设计、试验、检测和计量手段,拥有5000余台(套)加工制造设备。200余项专利和专有技术、130台(套)新产品填补国家空白、104项产品或技术获国家各级科技奖励。公司不仅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提供大量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还远销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北方重工新厂区设有总面积为4050平方米世界最大规模的全断面掘进机试验研究中心。作为国家863计划项目,这个中心设有目前世界最大的试验土箱、实验盾构机和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专业试验仪器和设备。它能模拟多种复杂的工程地质条件,进行掘削、推进、管片拼装和同步注浆等全过程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建立数据库,以此来指导研发设计和生产施工。

2007年7月,北方重工以绝对控股方式成功并购维尔特控股集团-法国NFM公司,实现了世界领先的全系列隧道掘进机核心技术与强大制造能力的强强联合,使企业在盾构机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方面迅速跻身于世界前列。实现了对国际隧道掘进机核心优势资源的绝对控股,成为国内掌握隧道掘进机技术最全面、制造能力最强的主导企业,成功实现了跨国经营。北方重工在法国里昂设有盾构机研发中心并拥有两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具备同时组装10台11米以上规格盾构机,年生产50台盾构机的设计制造能力。到目前为止已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了包括硬岩掘进机、大型泥水平衡和复合式土压平衡等不同类型和规格的盾构机共计65台(其中出口到中东地区7台),为国内外大型隧道工程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北方重工以改革、创新、突破为主旋律,以重大装备,高端成套为主攻方向,产品全面贯彻国际标准,加速推进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组织流程结构和人力资源结构调整,实施创新战略、国际化战略和人才强企战略,倾力打造国际化知名公司。

NFM技术公司简介

NFM Technologies公司原名为NFM公司(即Neyrpic Framatome Mecanique),建于1989年,它原是重型设备制造商法马通集团(Framatome Group )的一个子公司,公司总部设在里昂,生产部设在Le Creusot。有22000m2的大车间,主要从事各种重型和特大型机械设备和金属结构、大直径软岩盾构的设计和制造,包括土压平衡盾构,膨润土/气垫式泥水加压盾构,敞开式硬岩掘进机,单护盾和双护盾硬岩掘进机,双模式盾构机等。各种类型的隧道掘进机已经广泛使用于世界各地。

NHI控股的NFM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掘进机和盾构商,所有产品在性能、可靠性、寿命及环境保护方面都能严格满足客户要求。无论在最硬的岩石中,还是在需要特殊处理的破碎围岩和断层带地段, NFM公司的掘进机都经住了考验并展示了无穷的潜力。尤其值得指出的是,西班牙帕雅瑞斯铁路隧道两台单护盾硬岩掘进机具有100mm扩挖设计能力,瓜达拉玛铁路隧道两台单护盾硬岩掘进机具有70mm的扩挖设计能力,前述的4台设备都在项目施工中有骄人的业绩。而且将硬岩掘进机的成功经验应用到盾构机中,制造了双模式掘进机用于复合地层的施工,如巴塞罗那地铁9号线施工中11.95m和香港地铁施工中8.75m的土压平衡和开敞硬岩双模式盾构机,施工中硬岩强度达到200MPa。其中大型的硬岩掘进机以西班牙Guadarrma隧道两台9.46米双护盾和Pajares隧道两台9.92米单护盾为典型,受到用户高度评价。 NFM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盾构机技术和知名品牌,并且创造了多项掘进施工的世界纪录。

2001年11月1日,NFM Technologies 公司成为了维尔特集团的成员,与维尔特公司同属维尔特集团公司的子公司,使维尔特集团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具有最完整产品系列、面向全球市场的重要制造商。对于隧道与矿山工程领域,WIRTH 集团能够提供任何直径的、适用于任何地质条件的隧道掘进机,包括从直径为200mm 的微型掘进机,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直径接近15m的隧道掘进机。

2007年北方重工并购维尔特控股/法国NFM公司

招聘相关学院及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或研究生5人),电气工程机器自动化(本科或研究生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