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校园招聘

2019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数:

2020校园招聘【川渝站】

城市

宣讲会日期/时间

院校

地点

招聘会形式

重庆

2019\09\17 9:00

重庆邮电大学

【南岸校区】风雨操场

“相约在高新”综合招聘会

2019\09\17 14:00

重庆邮电大学

【南岸校区】2108教室

专场宣讲 专业笔试

2019\09\18 9:00

重庆大学

【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

“相约在高新”综合招聘会

2019\09\18 14:00

重庆大学

【A区】微电子与通信学院主教1012

专场宣讲 专业笔试

2019\09\19全天

重庆面试

成都

2019\09\19 9:00

四川大学

【望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广场

“相约在高新”综合招聘会

2019\09\19 17:00

四川大学

【望江校区】3教335

专场宣讲 专业笔试

2019\09\20 9:00

电子科技大学

【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九洲厅

“相约在高新”综合招聘会

2019\09\20 14:00

电子科技大学

【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20

专场宣讲 专业笔试

2019\09\21全天

成都面试

(上述场地如有变化,请以学校就业网信息为准)

华信“设计梦想 ”精彩招聘信息——简历投递、公司介绍、岗位信息、招聘流程、工作掠影、华信生活……马上登陆华信设计院招聘网站(http://hxdi.zhaopin.com),或关注华信校招微信号:华信招聘

公司简介

[关于我们] 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Huaxin Consulting Co., Ltd

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浙江省邮电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0552HK)下属核心企业,国内领先的专业通信服务支撑商,中国通信标准研究组成员单位,中央企业先进集体。持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甲级通信、建筑规划、工程设计、技术咨询证书和甲级工程总承包资质、甲级通信建设项目招投标代理机构、甲级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国外承包工程经营许可、国家涉密资质等证书。自1984年成立以来,一直为海内外运营商及各类政企客户提供通信规划设计和建筑工程设计任务,提供技术咨询和经济管理咨询,并可承接工程总承包、建筑智能化、计算机信息及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网络和信息安全服务、云计算基础建设及产品服务、软件研发、招投标代理等各类业务,已经成长为中国设计咨询领域最强的公司之一,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勘察设计企业”。

[关于信息通信]

公司设有五大通信设计研究院,下辖东北、湖北、河北、河南、新疆、贵州、山东、四川、广东和陕西等十个公司级区域院,主要承接各大运营商、铁塔公司、各级政府及各类企业客户的各类型综合性通信工程设计、咨询、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技术研发类课题和项目等工作;设有能效管理研究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院等专业研究院,主要从事大型IDC数据中心设计、网络和信息安全服务等业务。公司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并支撑政府及运营商的5G网络规划设计类项目,牵头编制杭州市5G产业规划,开展5G基础课题研究,编写发表5G专著/论文,参与5G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积极参加“全国5G应用大赛”并获多个奖项,同时积极组织开展5G技术交流活动和5G专业课程开发,公司内设立了“5G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搭建有5G创新业务与应用的研发、测试和验证平台。同时设有博士后工作分站,专门从事通信领域新技术新业务的研究和开发,通过高端技术研究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目前,公司在国内的业务涵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海外业务遍及亚洲、非洲、美洲、欧洲等诸多国家。

[关于建筑设计]

公司设有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咨询研究院和工程总包部,拥有行业勘察、设计、咨询全甲级资质,主要承接各类工业与民用建筑规划、设计和工程总承包,设有规划、建筑、结构、塔桅、给排水、电气、暖通、楼宇智能化、装修、景观、经济、咨询、工程管理等专业,拥有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资深设计师200余人。配备先进的计算机软硬件和云计算平台,具备设计阶段各专业BIM系统出图能力,实现了从文字到图像、从平面到三维、从渲染到动画100%CAD化,能够完成各种复杂的园区规划、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塔桅设计、设备设计、渲染动画以及BIM咨询等业务。

多年来,秉承“创意是我们设计之源,质量是我们设计之本”的设计理念,密切跟踪国内外前沿技术的发展,积极参与行业规范标准的编制工作,完成大量园区规划、数据中心、通信塔桅和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总承包代建管理项目,足迹遍及全国除台湾以外各省(市、自治区),大多是规模大、技术复杂的一级工程,特别擅长云计算大数据信息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多项专利和专有技术国内领先,众多项目被评为国家和部省级优秀设计,是同行业设计院中建筑实力最强、人员规模最大、设计产值最高、业务范围最广的设计院之一。

公司2020届校园招聘专区:http://hxdi.zhaopin.com

更多互动,请关注华信校招微信号:华信招聘

校招岗位及网申渠道

网申地址:hxdi.zhaopin.com

校招岗位1: 信息通信类(互联网信息技术工程师、移动通信工程师、光通信网络工程师、5G创新

技术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

招聘岗位

工作内容及要求

互联网信息技术

工程师

主要从事宽带通信网络、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咨询、规划、设计及网络和信息安全设计、测评等工作。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网络及信息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扎实通信或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对互联网及宽带通信网络相关技术有浓厚的兴趣;获得思科、华为等网络工程师认证者优先;获得IT信息系统、信息安全相关认证者优先,博士研究生优先。

【工作地】杭州、哈尔滨、沈阳、北京、石家庄、广州、乌鲁木齐、武汉、济南

移动通信

工程师

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网络中无线网及相关领域的设计、规划、咨询等工作。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扎实的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无线信号分析等基本理论知识,熟悉4G无线网络关键技术,了解5G网络演进方式,对移动通信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深入的理解和敏锐的技术洞察力。

【工作地】杭州、北京、济南

光通信网络

工程师

主要从事光通信传输网络及相关领域的设计、规划、咨询等工作。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光电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扎实的光通信原理基础知识,对光纤通信网络、宽带接入网络、承载网络等技术有一定了解。

【工作地】杭州、哈尔滨、北京、石家庄、武汉、南宁

5G创新技术

工程师

主要从事5G、4G 等移动通信网络新技术及应用场景的积极跟踪,以创新思维提出5G、4G 系统相关的网络规划、设计方案及完成相关创新课题研究,完成政企垂直行业跟踪洞察、细分场景解决方案制定及相关研究报告的撰写等工作。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扎实的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无线信号分析等基本理论知识,以及4G/5G网络规划设计、网络仿真、网络性能测试等课题研究、实践知识,具有快速学习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研究报告编制能力,对移动通信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深入理解和敏锐技术洞察力。熟悉5G、4G 等无线网络关键技术和演进方式,5G国内外标准化和相关协议制定情况者优先,对5G、AI、MEC、云等技术有跟踪和研究者优先,博士研究生优先。

【工作地】杭州、北京

网络安全工程师

主要从事企业通信网络、计算机网络及信息系统的安全相关设计、评估工作,按需提供安全加固方案;跟踪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技术,结合实际编制各类网络安全、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网络安全工程规划、设计、预算、实施及部署服务。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网络、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熟悉网络协议,了解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了解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和相关标准;了解主流网络安全产品(FW、IDS等)和常见的信息系统安全设计方案。具有信息系统等级保护、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工控安全、5G安全等方面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优先;具有网络安全通信协议、系统漏洞、恶意代码检测与分析、安全攻防、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优先,博士研究生优先。

【工作地】杭州、北京

校招岗位2:建筑设计类(建筑设计、结构设计、电气设计、暖通设计、给排水设计、建筑智能化、建筑工程咨询、建筑工程管理)

招聘岗位

工作内容及要求

建筑设计师

主要从事建筑方案、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规划等工作。

l 学历专业要求:五年制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建筑学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系统的建筑学专业基础知识,熟练运用SketchUp、Photoshop等专业建筑设计软件和CAD系列软件,有BIM软件使用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杭州

结构设计师

主要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工作,包括各类通信建筑及通信铁塔的结构设计等。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工民建、土木工程、结构工程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系统的结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运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和CAD系列软件,有BIM软件使用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杭州

电气设计师

从事房屋建筑的电气设计工作,包括高低配、照明配电、设备配电、消防报警及应急保障等设计。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建筑电气专业基础知识,精通并熟练运用相关专业设计软件和CAD系列软件,有BIM软件使用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杭州

建筑智能化

设计师

主要从事建筑智能设计工作,包括智能弱电工程的设计等。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电气工程、建筑智能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掌握综合布线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防范系统、电子会议系统等知识;能熟练使用AutoCAD、Office软件;对通信网络和智能弱电系统有较全面的理解。

【工作地】杭州

暖通设计师

主要从事房屋建筑的暖通设计工作,包括空调、采暖、通风、节能设计等。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及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系统的暖通专业基础知识,熟悉主要设备及材料,熟练运用CFD等专业暖通设计软件和CAD系列软件,有BIM软件使用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杭州

给排水设计师

从事建筑给排水设计工作,包括给水、排水、消防系统设计等。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给排水、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给水排水专业基础知识,精通并熟练运用相关专业设计软件和CAD系列软件,有BIM软件使用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杭州

建筑工程咨询

从事土建项目设计概预算(含建筑、装饰及安装各专业);以及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及项目后评估报告等咨询文件的编制。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工程咨询、工程预决算和工程管理的专业知识,具有熟练文字功底和良好识图绘图能力;掌握建筑相关专业新技术,熟练运用相关软件,了解新材料和国内工程造价动态。

【工作地】杭州

建筑工程管理

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等建筑工程各专业现场管理工作,按专业分为土建工程管理、设备工程管理、智能化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管理等方向:

(1)土建工程管理:从事土建项目工程咨询、设计管理、招投标及合同管理等工程现场管理工作。

(2)设备工程管理:从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空调工程等招投标、合同管理、施工管理等现场项目管理工作。

(3)智能化工程管理:从事弱电工程、智慧园区、智能建筑等的设计管理、招投标及合同管理等工程现场管理工作。

(4)工程造价管理:从事工程咨询、工程概预算、结算、招投标及合同管理等工作。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工程管理、建筑学、工民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建筑智能化、环境工程、暖通工程、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扎实的建筑工程专业基础知识,掌握项目管理基本技能。精通并熟练运CAD系列软件、工程造价相关软件,有BIM软件使用经验者优先。具备EPC工程总承包项目现场管理经验或工程造价相关经验优先。

【工作地】杭州

招标采购师

主要从事供应商寻源分析咨询;招标采购策略选择,拟定招标方案,编制招标文件;招标采购过程中风险分析管控,保证招标程序的合规合法;发布招标公告,发售招标文件,并进行资质审核等;组织开、评标等活动;组织专家评审;编写评标报告等;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研讨培训等招标采购业务,提供全方位的综合解决方案。

l 学历专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工程管理、供应链管理(采购与物流管理)、经济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

l 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具备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具有招标采购和商务管理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招投标相关的法律法规,熟悉工程项目管理,了解国家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及应变能力,较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能够适应长期出差,有通信相关企业、招标代理机构或者工程咨询机构实习工作经历者优先。

【工作地】杭州、石家庄、武汉、郑州

(上述各校招岗位同时均招收非毕业学年实习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投递)

我们期待这样的你加盟华信:

? 致力于信息通信科技及产业发展的管理咨询、技术咨询事业。

?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岗位需硕士或博士以上学历。

?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在校表现及社会实践经历。

? 学习成绩优良,具备良好的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

? 诚实守信,积极进取,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心。

? 身体健康,工作中能承受工作压力,适应长期/频繁出差。

聘行程

校招行程持续更新中,详细日程请登陆校招官网“行程安排”栏目查看(hxdi.zhaopin.com

校招站点

行程院校

东北地区

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

华东地区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

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

华北地区

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

西南地区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

西北地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华中地区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华南地区

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招聘流程

hhh.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