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气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玺璐专访

2016年11月15日 21:35 点击数:

当记者得知,即将采访的是获得国奖这一卓越成就的唐玺璐同学时,感觉自己十分幸运。能获得仅15个名额的国家奖学金,其背后所需要的付出以及作为优秀电气人所需的素质都是必不可少的。记者怀揣着一颗学习的心,在朗朗冬日里开始了同她的交流。

唐玺璐同学停下了自行车,缓缓走来。步调轻盈,不失学霸的气质;长发披肩,双眼明亮清澈。初次一见,如此学霸竟是一个可爱乖巧的女生,记者的内心也起了波澜,而更多的是敬佩。访谈开始时,唐玺璐同学先耐心地解释了国家奖学金的评定方式。要做到裸绩点第一,在大学环境中必须做到时间的合理分配,果不其然,在学习与生活方面,她找到了一种恰当的平衡。

学习方法方面,她提到,大学不同于高中,想学好,学透彻,上课听讲很关键。如果不重视课堂,仅仅靠复习,死记硬背而不理解将会是痛苦的。对待作业方面,认真写作业是对知识的总结掌握,必不可少。而她所强调的,便是考前的复习。在考前一个月,她便会安排复习的计划,根据考试科目时间顺序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方案,在考试科目的间隙,也是复习的好时机。学会复习,那么就离高分学霸近了很多。

而在学业上有如此成就的唐玺璐从不是死读书的书呆子,生活中她也有许多爱好。看不出来吧,她还是个游戏高手,但是当提及玩的什么游戏时,她拒绝透露。看来是深藏功与名,不想收太多徒弟吧。她也喜欢动漫,最近在看一部名叫《排球少年》的日漫,听名字很阳光呢,或许成为学霸的秘籍就在里面。有这些爱好是好的,但是当记者问及爱好和学习的冲突时,她很自信地说,这些只是在闲暇时间的活动,要有自我控制力。对于游戏,她只会在平时有空时偶尔玩玩,在考前一个月进入复习阶段时,便不会再碰了。这点让记者自愧不如。

唐玺璐同学大一时加入emc这个大家庭,大二成为了编辑,现如今是社团的副主编。由此可见,她也在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在学习与社团活动之间找到了平衡,成为了我们身边的学霸。采访最后,记者与她谈论到了恋爱的问题,毕竟又一个光棍节到了。优秀的唐玺璐同学还是单身哦!并且她明确表明恋爱不会影响学习,这也是对平衡的掌握能力的考验。希望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能掌握时间分配,不要浪费了青春时光。

专访到此便告一段落,然而唐玺璐同学的言行,举手投足间所流露的气质还在记者脑海间回荡。她的学习生活态度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祝愿唐玺璐同学以后学业蒸蒸日上,生活百事可乐。也希望同学们能从她身上取得真经,在大学之路上大步向前。

新闻记者:邓林锴

新闻编辑:唐诗涵

摄影记者:吴子宇

摄影编辑: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