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科2021级顺利举办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三)

2022年10月21日 20: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于科技创新人才的需求,响应电气工程学院“创新电气135计划”,提升电气学生的科创竞赛能力,2022-2023学年第一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于1020日在电气馆X10832举行。本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本科2019级张世龙、刘一、陈治铃三位同学的团队,对竞赛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经验分享活动由张世龙、刘一、陈治铃三位同学的团队对智能汽车竞赛做出分享。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个周期很长的比赛,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随后,团队成员分别从智能小车的硬件与机械结构以及软件部分进行了讲解。首先,在比赛中分工很重要,明确的分工可以带来更高的效率;其次,发现了问题要及时沟通,很多问题需要共同协商解决;同时,要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学习的节奏,不断探索、提高效率。

在活动的最后,团队成员展示了参加比赛的智能车作品,精巧的小车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同学对于科创竞赛的热情。本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听取了学长们的经验后,同学们在未来的比赛中中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