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科2021级顺利举办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二)

2022年10月19日 19:5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于科技创新人才的需求,响应电气工程学院“创新电气135计划”,提升电气学生的科创竞赛能力,2022-2023学年第二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于1018日在电气馆X10832举行。本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本科2019级刘邦鸿同学,对自己擅长的竞赛进行经验分享。

刘邦鸿同学通过今年暑期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的经历进行分享。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从对竞赛不了解到逐渐爱上科创竞赛的过程。从一开始甚至不清楚去哪里购买元器件,到后来逐渐得心应手。在准备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例如机器人的手指架不住魔方、旋转魔方时会把魔方拧碎,以及在线上参赛时摄像头受环境影响等。发现问题的同时就是对自身能力的考验,但是只要肯用心钻研,问题都会一个一个被解决。他表示,合理运用大量的参考资料,积极联系指导老师,愿意下功夫花时间,一定会取得应有的成绩。

最后,刘邦鸿同学展示了团队的魔方操作视频,他们所制作的魔方机器人稳定而快捷,体现了精巧的技术。至此,本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刘邦鸿鼓励大二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没有简单或不简单的比赛,只有用心或不用心的学生。”会后,大二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未来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