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科2021级顺利举办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一)

2022年10月14日 19:4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于科技创新人才的需求,响应电气工程学院“创新电气135计划”,提升电气学生的科创竞赛能力,2022-2023学年第一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于1013日在电气馆X10832举行。本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本科2019级冯元同学,对自己擅长的竞赛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由冯元同学针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想要做好竞赛,不仅需要综合调用自己的已有知识,更需要通过互联网等途径来学习吸收更多的新知识。他从竞赛介绍、赛题分析、比赛经验和资源分享这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内容。要学会分析题目,理解不同的题目对不同能力的要求、同时,他梳理了竞赛命题方向,为同学们梳理了电路设计中不同环节中通用的方法。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实用网站,包含了培训、购买元器件、查参数等相关信息。

随后,冯元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展示,精密的电路板收获了现场同学的赞叹。至此,本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未来同学们会创造出更多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