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2级“班团建设工作坊”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04日 13:58 点击数:

113日下午14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2级“班团建设工作坊——班团活动的高效组织与学生干部的生涯成长”活动在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X30404顺利开展。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主讲,本科2022级辅导员张异、占祥文、孙海洋,以及2022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张异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孔祥彬老师就“为什么要当班干部”“为什么要组织活动”等问题展开讨论。孔老师结合往届优秀校友,用HR思维讲述了担任班干部的优势。此外,孔老师强调了组织活动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提出对学生干部的具体要求,包括团建活动趣味化,加强班委之间的合作,积极主动地变换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等,以此提高班级凝聚力。

接着,孔祥彬老师通过对优秀班级案例的分析,提出五个工作重点,畅谈两点切身体会。孔祥彬老师表示,班长、团支书们要培养自己的逆商,同时讲述了“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的深刻道理。

随后,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对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讨论结束后,孔祥彬老师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想法,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为以后学生干部的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张异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近期主要工作内容,从学习观摩精英班级答辩赛,准备“科创启航”仪式,策划迎新晚会,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学习等多个方面对班长和团支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表达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