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第九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22日 13:55 点击数:

2022年,学校共青团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密结合建团100周年、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成都大运会等重大事件和重要契机,开展了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各班积极参与相关志愿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了四川省“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

(一)倡阅读,建书香城市;行公益,展交大担当。电气2021级茅班团支部带领电气(茅班)2021-01班志愿者于510日至91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豆博文书城等地开展主题为“掀起阅读之风,构建书香蓉城”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志愿者勤奋认真、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

 

 

(二)青春大运,志愿交大。电子2021-01班于20224月在电气馆周围进行环境打扫及车辆摆放。国庆之际,电子2021-01班的同学们首先召开了学习二十大的主题活动,然后开展了“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分享观影感受”的观影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升了核心素养,也在交流中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谊。

IMG_3523(20221007-205057)

 

(三)传承红色精神,构建绿美交大。电气2021-06班团支部进行垃圾分类的学习活动。开学时,疫情导致许多同学不能按时到校,为了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班级开展了线上的垃圾分类主题竞赛。本次活动让班级同学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作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建设绿色校园的活动中来。

 

(四)爱交大,迎大运。电子2021-03班开展了“荧光夜跑”这一活动。本次活动于2022420日晚7:009:30在南区体育场举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还感受到了策划活动的快乐。此后,班级同学也将响应号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为今后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五)喜迎二十大,领国防新风。电子2021-04班团支部组织以“喜迎二十大,领国防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参观学习成飞公园,向群众普及国防航空知识,学习了解祖国国防航空事业的艰苦奋斗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风貌,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游文化故地,拾党史脉络。2022515日,智控2021-0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游文化故地,拾党史脉络”为主题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和祖国在建设之路上的艰辛与不易。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同学们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这对培养同学们勇于担当、不屈不挠的品格有着积极的作用。

 

 

(七)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智控2021-04班团支部开展了“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建团百年政策宣讲“于2022108日在线上顺利进行,讲述的同学声情并茂并且详细地讲述了建团百年来的政策变更,从生态到经济,从政府到群众,层层渐进地讲述人民的收获;其后,“校园战疫,你我同行”线下主题活动于20221023日成功举办,班委分组组织同学们进行体育运动,有序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活动。本次活动中,智控2021-04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展现了班级凝聚力。

 

 

(八)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电气2021-07班团支部在做了充分的准备之后,于202258日在古城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真正意识到了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性。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明白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重要性。



(九)“话”大运,“展”活力。电子2021-02班团支部在西南交通大学开展“‘话’大运,‘展’活力,青春在行动”交通公益活动。活动过程主要分为三大部分:一是理论学习,同学们在教室开展了运动交流会;二是实践活动,班级举行了夜跑活动。三是活动总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毅力和恒心,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中释放自我,展现自己的运动精神与风采。

十)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引领青年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电气2021-09班开展了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与辉煌历程的活动。同学们在学习后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党的光荣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报效祖国。

在第九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中,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顺利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营造美丽文明的校园文化,提升校园形象,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文明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实践活动通过展现党的辉煌历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