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摄影活动作品展示(二)

2022年10月17日 20:59 点击数: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传递时代正能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暑假里,同学们用镜头描绘家乡的山水,在实践中记录祖国的壮美山河,以下是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四:光影里的生活

拍摄人:杨帆

拍摄地点:浙江湖州

作品简介:生活里的人总有者不一样的神态,而那些点点滴滴平凡的日常都值得被记录。也许是在景区拍摄伴侣的身影,也许是在乡间畅谈未来,也许是在一个平常的午后照看家禽或是在公园沐浴阳光。我们从黄发垂髫到垂垂老矣。我们只是这个世界里在平凡不过的人与人,但我们懵懂地,恣意地,快乐地,骄傲地过着自己的人生,傲然看着生活的磨难,然后战胜它。这些身影刻录在光影里,记录着平凡人的平凡岁月。这组图片截取了生活中的不同年龄的人们不同的神态,这是我们时代的切片。

                            

                        

                       

作品五:我们毕业了!

拍摄人:潘俊延

作品简介:校园里,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欢声笑语,留下青春的足迹。即使将要面对未知的未来,他们没有选择逃避与后退,而是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展现出了青春的无畏与坚定。

 

作品六:城市的脉动

拍摄人:朱宏伟

拍摄地点:四川成都

作品简介:公路是一个城市的动脉,相互交织的公路、高速一起构成了城市的动脉网,触及了一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这些年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不仅是我个人的生活变舒适了,更明显的,我能感受到城市的基建也在慢慢变得更好——城市公园、新地铁线、新机场……而这组照片中,就是从最基础的建设公路出发,侧面反映了成都的发展。三张照片分别是成都高速公路、立交桥以及普通公路,不同的是形态各异的道路,相同的是川流不息的车辆!车辆在马路上奔驰,正如中国在世界历史上,向着更美好强大的未来一路飞驰!


作品七:东郊-记忆

拍摄人:李书宁

拍摄地点:成都 东郊记忆

作品简介:于国庆节的最后一天拍摄于东郊记忆的一组胶片作品。使用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一台宾得胶片机以及一卷伊尔福pan400胶卷,意外的从本应繁华却因为疫情而稍显冷清的东郊记忆中捕捉到一股工业和冷漠的气息。

 

                                                      

                                     

作品八:大动脉的建设者

拍摄人:杨帆

拍摄地点:四川宜宾

作品简介:在炎炎烈日之下,工作在一线的铁路工人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国家发展中做一颗坚实的螺丝钉。“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卡车在路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建筑, 户外, 男人, 橙子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