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摄影活动作品展示(一)

2022年10月14日 17:02 点击数: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传递时代正能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暑假里,同学们用镜头描绘家乡的山水,在实践中记录祖国的壮美山河以下是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一:海上风电场的晚霞

拍摄人:游诚恺

拍摄地点:福州市平潭县

作品介绍:八月八日傍晚六点半左右,于福州市平潭县长江澳,用手机拍下了晚霞中风力田的绚烂景致。高耸的积雨云虽将晚霞部分遮挡,但其轮廓却如鎏金勾勒般灿烂夺目。大片的霞光慷慨倾洒,在天空中与其他颜色过渡得恰到好处,而大海将一切色彩忠实记录,每一朵浪花都如此明艳热切。

  

 

 

作品二:归途

拍摄人:朱宏伟

拍摄地点:回家途中

作品介绍:在车站里、列车上,有的旅人怀揣着回家的喜悦和期待;有的旅人在休憩思考缓解疲累;有的是家庭出游,孩提对列车上的一切都感到新奇,父母在一旁守护……归途中有人生百态,每个人都在奔赴这段旅程的终点,同时也将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唯有珍惜每一处风景,才能不枉走过的每一程山水。

 

 



 

作品三:跨越百年今胜昔 天翻地覆慨而慷

拍摄人:张敬敬

拍摄地点:西安老菜市场

作品介绍:从黑白照到彩色照、从上一代祖国的建设者到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映射出一个朝气蓬勃、日益强盛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亿万儿女共同谱写了开天辟地新篇章、弹奏了旷世盛典谱华乐,使中国在世界的东方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沿着建设社会主义道路迅猛前进。

 


 

上述作品为本次作品征集活动的部分作品展示。通过参加本次摄影活动,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祖国大地的美丽景色,展现了电气学子的人文情怀,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够参与进来,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