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茅班)2022-01班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1月03日 14:25 点击数:

2022年10月,电气(茅班)2022-01班团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紧紧围绕“创新•奋进”这一主题,参与人数共30人,活动时长约十小时,活动丰富多彩,意义非凡。

一、线上开展团课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团支书通过线上宣讲团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祖国这些年从经济,科技等方面的蓬勃发展,同时,团支书给同学们介绍了当今新时代团员的行为准则,团员们认真倾听并积极参与团课。

二、线下感悟交大精神,用青春告白交大。团课后,全体团员排队前往学校南门进行团员宣言,并录制了宣言视频。宣誓过程中大家情绪饱满,口号声音响亮,喊出的每一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录制视频后,全班同学分为7组在交大校园的象征性建筑旁进行寝室合影,用青春告白交大,营造爱党、爱国、爱校的浓厚氛围。

三、参观专业实验室,领略电气前沿知识。全班同学前往电气馆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当今前沿的技术,接触了相关科研内容,第一次知道了PCB板、示波器、检测设备,了解到相关专业在国家重大领域的应用,第一次感受到了专业之美,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

四、学习成果分享,用实际行动答好大学答卷。同学们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讨论问题,互相分享课堂笔记,交流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帮助解决学习难题,用实际行动夯实课程基础,传承交大双严学风。

五、开展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主动打扫楼道卫生,到电气馆门口摆放自行车……以文体活动周为契机,开展了3项体育活动和3项文艺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充分展示个人特长,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五育全面发展。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加强团员政治觉悟、锻炼本领、增强才干,接续奋斗,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多了解,促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彼此间的友谊,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另一方面,同学们也领会到在真正的大学生活里,我们不仅要掌握必要的知识技能,也要学会与人打交道,与人合作,要有团队精神,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