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21级电气10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10月19日 14:01 点击数: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为引导青年负起肩上的责任,将一颗爱国心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925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电气2021-10班团支部书记方镇宵带领团支部全体青年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哔哩哔哩上近两百万播放的热门视频“这盛世如你所愿”,感受中国奇迹般的成长历史,感受无数仁人志士们的爱国主义。接下来,全体成员一起学习《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歌曲,并进行了一次集体大合唱,在红色旋律中一同细品那段红色的岁月和一个个红色的传奇,全体青年都在合唱中感受到了无尽的力量在心中喷涌,为祖国做贡献的理想深深地刻在同学们的心中。不仅如此,团支书还组织同学们写下自己最想对祖国说的话,有的同学承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与时代的壮丽篇章。又有的同学为祖国献上了自己的祝福:“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在团支书的呼吁下,部分同学还录下了自己对祖国的青春告白视频。在活动的最后,电气10班团支部全体青年迈着自信的步伐一同前往学校的竢实扬华碑前合影留恋,他们用灿烂的微笑,发出共同的心声——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而且坚定了同学们不懈努力,为国争光的决心。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是一个争奇斗艳、英才辈出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大学生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而奋斗;也正是这样一个时代,为大学生施展聪明才智、实现报国之心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广阔舞台。为了明天更好地报效祖国,电气10班团支部30位昂扬向上的中国青年们正把自己的爱国热情和理想报负融化在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