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2021-09班团支部开展“不忘九一八,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11:10 点击数:

以史为鉴,振兴中华,在“九一八”事变 91 周年之际,为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电气2021-09班团支部在十一期间开展“不忘九一八,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9.18”是一页永远展开的历史,“9.18”是一页永远凝固的历史,“9.18”是一页记载一个民族巨大苦难的历史。为缅怀先烈、激发同学们的浓浓爱国情,10月1日清晨,同学们共同前往国旗台观看升旗仪式,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斗志,也坚定了大家争做新青年的决心。

10月5日团支部犀浦校区X1104召开“不忘九一八,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线下活动。

一、铭记历史——九一八专题学习:大家一同观看了“九一八”的纪录短片,并学习了“九一八”事件中的英雄事迹以及今昔对比下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参军退伍回来的丁何祺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以及在服兵役期间的点滴,表达了对中国战士的赞美与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

二、烽火岁月——抗战期间的交大。抗战期间,我校数易校名、几度迁址,但一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强敌环伺之下坚持办学到抗战结束,胜利回迁。同学们将传承和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奋发有为,续写交大的辉煌!

 

三、青春向党——告白祖国。同学们在团支书刘剑峰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教室回荡: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同学们用青春的颜色为祖国大地装点了绚丽的色彩,寄予了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新一代青年团员,要将理想信念、刻苦拼搏、崇德向善的品质作为自己行动的标杆。

 

四、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团支部通过“其乐自现”“记忆碎片”等新的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与支部互动有机结合,提高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在最后共同观看电影《万里归途》。以努比亚战火四起、我国大使馆组织撤侨为主线,一个个年轻外交官在血与火的考验面前,尽显英雄本色,彰显了祖国强大的底气和勇气作为新一代青年团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年轻外交官坚决与困难作斗争的不屈精神和对祖国强烈的热爱之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牢记九一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浓浓爱国情,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青年一代要实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争做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